小丑观后感(无剧透)

感谢冬眠姑娘的资源!我看完小丑了。


看完电影就处于一个想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说什么的阶段,电影很棒,真的值得一看,讲真,杰昆这部的演技值得一个小金人。


虽然我更粉漫威,但我最喜欢的超英其实是蝙蝠侠,最佩服的反派就是小丑,诺兰三部曲一见钟情,补完动漫就直接结婚了。其实也说不清为什么这么喜欢,就像一个哥谭人无法跟大都会人解释清楚他们为什么这么热爱这座城市一样。


希斯莱杰是我心目中永远的小丑,但在这部电影里杰昆又对小丑进行了全新的诠释,不说好坏,各有千秋。


电影拍得很好,现实与幻想交叉,Arthur的疾病让他成为人们眼中的异类,怪胎,最初他也对生活抱有期望,但就像诺兰电影里说的,疯狂就像地心引力,你所需要的只是轻轻一推,而哥谭的冷漠与嘲笑也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看小丑时我总是不自觉想到蝙蝠侠,为什么Bruce做到了他父亲没能做到的事?托马斯想要改善哥谭,但他有些忽略了在生活边缘挣扎的底层人民,小丑一开始也只是希望被人注意,杀人本是处于自卫,但无形之中给予了他力量,也释放了他内心压抑许久的愤怒与疯狂,他开始被注意,并在无意中点燃了更多人的愤怒。而曾经周游世界的Bruce接触过各色各样的人,归来之后他更了解哥谭每一个阶层的人的思想,并且在百万富翁无法接触的地方,蝙蝠侠诞生了。


我很想看到这版的小丑和长大后的蝙蝠侠相遇的情景。


任何人都有可能堕落,但每一个人也都有坚守原则,坚持善意的能力。小丑也不是平白无故地诞生的,疯狂需要日积月累,而善恶往往是在一念之间。


胡乱叨叨两句,看着玩玩就好。


评论(4)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