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盾冬/主冬霜闺蜜组】谁敢欺负我闺蜜?!(二 ②)

  该死的敏感词。最近真的有点不太平,不过大家别灰心,Asgard is not a place, but a people.要是这里也炸了,大家可以去sy或者AO3继续玩。我就先撒点糖,帮大家回回血。

——————

 “你觉得怎么样?”Loki得意洋洋地问Bucky,就差把快来表扬我几个大字打上金光印到他的脑门上。

    Bucky赞叹地点点头,“你这个纪录片做的真的很棒。”

    今天Loki打着希望得到修改意见的名号,实则为了求表扬拉着Bucky霸占了Tony的私人影院,而刚刚结束放映的就是Loki花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精心剪辑的介绍Asgard的纪录片。影片以Thor和Loki的成长为主线,从两个王子的视角分别介绍了Asgard特有的武士文化和魔法背景,在一个个冒险故事中还穿插了很多古老的神话传说和九界其他国度的历史故事,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同时也向地球上的人们展示了一个全新的宇宙。而且Loki亲自上阵配音当旁白,用他的银舌头带领着观众进入千百年前恢宏的战争,史诗般的冒险,打开了通往神话世界的大门。

   不得不说认真起来的Loki还真是不愧于Asgard人形图书馆的称号,他的文学素养和艺术细胞一般人都难以望其项背。

    “不过很难想象Thor小时候竟然这么可爱,尤其是他穿上女武神套装的那一段,简直就是个小萝莉。”Bucky感叹着世事难料,顺手又抓了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

    “天知道他怎么长成现在这个金发大胸的。”Loki抢了一把爆米花,一边吃一边吐槽道:“他光长肌肉不长脑子,动不动就给我来个武力压制,我都记不清我们玩get help他扔了我多少次了!”

    Bucky回忆了一下刚才看的影片,不由得在心里默默为这俩熊孩子的侍女和护卫默哀三秒,别人家的孩子皮起来顶多是上个树掏个鸟窝,这俩搞起事来是要跑到Muspelheim去偷龙蛋的啊!

    Loki吃掉手里的爆米花,拍拍手站起来去切换影片,“咱们该看Thor剪的了。”他看了看手里印着雷神两个大字的盒子,啧了一声,“希望他不要让我失望。”

    出乎Loki意料的是Thor剪的影片确实很好,一上来就是和冰霜巨人一族的世纪之战,颇有莎士比亚之风。Loki刚想夸夸Thor,跟自己呆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了点文艺细胞,然而接下来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Now give us a kiss.嗯~”Bucky模仿着屏幕上青涩的小王子,揶揄地戳了戳Loki,“你跟你哥的关系可真好~”

    “闭嘴!”Loki凶巴巴地威胁,“不然我也把你变成一只青蛙!”然而他红透了的耳尖还是出卖了他此时的心情。

    接下来就就是Thor封王的场景了,在镜头转向一位金发美妇的时候Loki猛地抓紧了扶手,失神地呢喃道:“妈妈……”

    看来这就是Loki的母亲了,Bucky很体贴地侧过身假装没看见Loki眼里迅速积蓄起来的眼泪,留给他一点私人的空间。

    好在剧情很快前进,在经历了封王典礼被毁,跑去约顿海姆挑衅,Thor被贬下凡等一系列剧情之后,故事进行到了武器库Loki与Odin对峙的一幕。

    Bucky看着屏幕上崩溃的小王子,默默伸出手来握住了Loki的手,他转过头认真地说道:“Loki,你不是个怪物,永远记住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Loki被Bucky突然的深情表白弄的有点懵,他还没想好怎么接话Bucky就突然转移话题,“不过Loki你不是说你的约顿形态有角吗?怎么这里没有啊。”

    ……好好的气氛全被毁了,Loki不情愿地解释道:“约顿一族成年比较晚,我那时候还没长呢。”

   “我倒是觉得你的约顿形态很漂亮。” Bucky温柔地笑着问道: “改天能变给我看看吗?”

    Loki闻言一愣,转过头来深深地盯进Bucky的眼睛,那里只有单纯的欣赏好奇与信任,没有丝毫的厌恶和惊愕,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轻轻回握了Bucky的手,点头答应道:“好。”

    接下来的剧情进行的很快,在Loki看到他哥和Jane接吻硬生生把椅子扶手掰断,Bucky向Loki安利钢管舞失败被糊了一脸爆米花之后,故事进入了尾声。

    两人看着荧屏上放手坠向深渊的小王子很久都没有开口说话,最后还是Loki率先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笑着提议道:“咱俩都坐了这么久了,起来去吃点东西活动活动再看剩下的吧?”

    “Loki……”Bucky看着强颜欢笑着转移话题的Loki,一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没事。”Loki深吸一口气,说实话他也没想到如今看到这一幕的自己还能这么平静,Odin的拒绝仍然是他心中的一根刺,但伤口已经远远没有那时那么疼痛,或许是因为他已经不再那么看重Odin和其他人对他的看法,也可能是因为他收获了更多愿意理解和包容他一切的亲人和朋友。他笑着摇了摇头,“都已经过去了,不是吗?”

    Bucky见Loki真的已经释然,也就不再追问,便跟着Loki向餐厅走去,两人点了个披萨,在等外卖的时间Loki先将自己剪辑好的纪录片上传到了Asgard的官网上,又在Bucky的指导下注册了Twitter和Facebook的账号,顺手也把纪录片放了上去。

    两人吃完饭,在走回去的路上Bucky试探地问道:“所以说,你那时是掉到哪里去了?”

    “我也说不清楚,反正是九界之外的某个地方,后来是Thanos把我从宇宙缝隙之中拉了出来。”Loki回忆起那段时光不禁打了个寒颤,“之后的故事过于血腥暴力,这个纪录片的设定又是全年龄,我就没有把那段记忆给Thor。”他又无所谓地摆摆手,“其实也没那么坏,毕竟我也是从那里认识的Nebula,有个能一起吐槽身为超级英雄的哥哥姐姐的小伙伴还是挺好的。”说到最后Loki朝Bucky调皮地眨眨眼睛,先一步走进Tony的私人影院。

    也就只有Loki能把这种事说的这么轻松,Bucky笑着摇摇头,也推门走了进去。

    这次他们看的电影名字就叫Avengers,讲的就是Loki侵略地球的故事,或许因为这是Thor第二次剪辑,经过了练习,这个片子的剧情节奏明显要更加紧凑,也更为精彩。

    Bucky舒服地窝在沙发椅里,欣赏着屏幕上正在练拳的Steve的完美倒三角身材。他家的Steve就是帅,怎么看都看不够,等会他得找Loki要一份这部片子的资源收藏起来。

    而相较于Bucky,Loki就不那么开心了,毕竟这部片子讲的是他失败的侵略的黑历史,不过看着在德国一片给他下跪的凡人Loki还是蛮得意的,而且那些总是说他近战差的可以闭嘴了,他可是曾经打趴下过美国队长的神!

    说到这个,Loki感受到了一旁Bucky幽怨的目光。

    哦!他忘记这茬了,Loki尴尬地笑笑,“哈哈,都过去了,往事如烟,就都忘了吧。”

    接下来就是复仇者集结的剧情了,在Coulson假死后,很快就迎来了纽约大战。Bucky看着在大厦楼顶上仿佛被加了慢动作贴身肉搏的神兄弟,又联想到对抗Thanos时两人连发的雷电和永恒之火的大招,不禁咂咂嘴,这不是放水,简直就是泄洪。

    Loki看着屏幕上的自己不断被打脸,脸色越来越黑,在Hulk出现的时候他就有种不祥的预感,而接下来他的预感很快就得到了验证。

    “我要宰了Thor。”Loki看着他的神生黑点被搬上银幕,怒气冲冲地站起来,电影也不看了直接提刀冲出去找Thor算账,而此时Bucky已经笑得滚到了地上,便没有拦住冲出去的Loki。

    很快这部电影就走向结局,Bucky见Loki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就稍作休整后自己播起了雷神2。

    不得不说Loki不当模特真是太可惜了,Bucky看着屏幕上身戴枷锁走起路来仍气势不减的Loki暗想着,或许他愿意了解一下维密?

    不过很快Bucky就没心思想这些东西了,他听着Odin与Loki的对话不禁皱起眉头,感受到一股想要揍人的冲动。而且接下来的剧情也让Bucky庆幸Loki的缺席,直到Thor把Loki从监狱里劫出来才有所好转。

    屏幕上的Loki上演着超级变变变,在他变成Steve的一刻毫无防备的Bucky一下子被饮料呛到,差点没喷出来。

    ……以后要让Steve离Loki远一点,Bucky一边擦着手抖洒出来的饮料一边想着。

    出逃之后就是Loki著名的假死,说实话Bucky也挺好奇这个给Thor留下了巨大心理阴影的事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Bucky看着诅咒战士一把拉过Loki给他捅了个透心凉,不禁咧咧嘴,这一下一定很疼。虽然知道Loki最终没事,但看到他将死之前跟Thor的告别Bucky心里还是有些难受,但不一会画面就突然切转到Thor带着Jane寻找回地球的通道。

    咦? Loki呢?Bucky感到很疑惑,难道Thor这个弟控就把他扔那了?

    结果接下来的剧情除了最后一幕揭示被假扮的Odin就真的没有Loki。

    很好。看完电影的Bucky面无表情地站起身来去寻找至今未归的Loki,顺路还回屋拿上了Loki送给他的四十厘米长的大刀。

    介于今天是复仇者联盟的列行集会,所以大部分人都在基地大厅,不过貌似今天没人进屋,反而都凑在门口看热闹。Bucky走上前一看就明白了缘由。

    大厅里正上演着神兄弟日常的家暴,而遭殃的又是Tony的高档家具,一把把飞镖深深地插进水泥墙里,足见使用者用力之大。此时不敢还手的Thor正被Loki追着满屋子打,手上还拿着一个插了好几把飞镖的抱枕,漏出的羽毛满屋飞舞。

    “弟弟别打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那你删不删!”

     “可是删了就影响影片完整性了,而且我剪那一段也是为了向人们展示一下你还是比较无害的。”

     “我无害?”Loki扔出一把飞镖堪堪擦过Thor的耳朵,“那你过来,我让你重新体验一下我的危险程度!”

    Bucky走向为了防止里面两人误伤工作人员而守在门口的Steve,问道:“他俩闹了多久了?”

    “快三个小时了。”Steve感到很头疼,就这速度Thor这辈子也别想追到他弟弟。

     “小鹿斑比气得都冒烟了。”Tony在一旁一点也不心疼他的家具,还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补刀,“要不是他魔法还没完全恢复我都以为他要变身火神了。”

    ……这明明是已经变身了好吗,众人看着怒火快具象化的Loki默默腹诽。

    Bucky听了点点头,在众人既惊讶又敬佩的目光中淡定地走进了房间,然后走到Thor背后趁他不注意一个扫堂腿让他摔了个四仰八叉,又走到惊讶的Loki面前拿过了他手中的飞镖。然而还没等众人松一口气Bucky就又掏出他刚刚顺路拿的大刀塞进Loki手中。

    “用这个。”Bucky很认真地说道。然后他就默默站到一旁扬扬下巴表示你们继续。

    Thor:? ? ? !!!!!!

    面对剧情的神转折Loki也一脸懵逼,他低头看了看手中四十多厘米长的大刀纠结着到底要不要捅。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最后还是Tony看不过Thor求救的眼神打破了僵局,他向Loki扬了扬手中的平板,说道:“Loki,先别管你哥了,你剪的纪录片已经被传疯了,不过来看看吗?”

    “在哪?给我看看。”Loki把刀一扔就去抢平板。Asgard的官网因流量过大已经濒临瘫痪,他就登上了自己的Twitter账号,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他的粉丝就已经过万了,而纪录片下面的评论区炸成了一朵烟花,还有很多科学界的教授在讨论着影片中所展示的全新的宇宙观,甚至有人向他发出邀请去大学里做讲座。

    Bucky默默拾起被抛弃的大刀,看着美滋滋刷评论的Loki无奈地摇摇头,解决家庭纠纷的最好方法就是第三方的武力介入,他就知道Loki下不去手,不过个人而言,他在看了影片之后也挺想揍Thor一顿的。

    至于影片,在经过多方调解,以及被吵到快变绿的Bruce表示自己乐意再帮神兄弟复习一下被摔的感觉之后,Thor和Loki都做出了让步,Hulk的片段被保留但条件是必须把Thor被Hulk摔的片段剪入影片,并且把那段放在基地大厅的屏幕上循环播放三天,还得把雷神1中他俩在Thor封王前的对话剪掉。

    头三部成片在第二天被放到了网上,也引起了轩然大波,至于删减的那个片段还是被Thor作为花絮偷偷放到了网上。但这次网民的关注重点从科技文化渐渐转移到了别的东西上,新的cp党开始成立,而网上的关于Asgard的舆论也好转起来。

    Thor刷着手机,看着锤基标签下的粉丝数量呈几何倍增长,满意地点点头,他昨天那顿揍挨得值,毕竟他的最终目的还是达到了。而此时的Loki还在拖着Bucky审核剩下的两部影片,对于网上关于他和他哥的讨论一无所知。

    人多力量大,Thor一刷新页面又冒出许多关于他和Loki的文章和画作,底下的评论一片片都在给太太打call,他默默用小号给其中一副画作点了个赞,也开始期待起Loki看到这些东西的反应,Thor就不信他弟弟能在看完剩下那两部电影和网上的评论之后还能保持冷静,没有半点想法。      Thor关上页面,摸着下巴笑了起来,接下来就看Loki的反应了。

————————

话说我之前都是混AO3和FF的,sy上也有我开的Loki中心AO3推文帖,要是有人需要帮助用tag的话可以在下面评论,我会尽力帮忙的。

顺便求评论,你们希望Loki看到什么?做出什么反应? 说实话我也没想好。

评论(7)

热度(3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