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盾冬/主冬霜闺蜜组】谁敢欺负我闺蜜?!(二 ①)

    为什么我觉得这个故事有要被我写成中长篇的节奏?

    私设Asgard已重建于异空间,盾冬老夫老妻,锤基兄弟以上恋人未满,本章为过渡章节可能有些无聊,主Thor视角。


————————

    “ Mr Odinson,部长很想知道为什么您仍不肯签署Asgard与地球的和平协议。”

     Thor揉了揉太阳穴,他已经和这个面瘫探员周旋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还是绕回了这个问题,“如我之前所说,在你们解决Doom这个问题之前,我是不会签字的。而且我很好奇,距Doom袭击我弟弟一事已过去了三个星期,为什么部长先生还是没有对此事给予我任何的答复?”

    面瘫探员继续面无表情地回答:“我方正在全力对此事进行调查,相信很快就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案。”

     你们三周之前就是这么说的,Thor现在烦躁的想掀桌子。

      探员见Thor没有接话,皱了皱眉,“Mr Odinson,您之前在直播的会议上贸然离开的行为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这让我们不得不怀疑您与我们结盟的诚意。而且自从网络上爆出Loki的视频以来,很多人都对令弟仍在地球感到不满,还望您能慎重考虑。”

     听到对方以Loki作为要挟,Thor顿时沉下脸来。既然涉及到了Loki,那就没什么好谈的了,“探员先生,Loki在对抗Thanos的战争中曾做出巨大的贡献,他为了保护这颗星球差点献出了生命。Loki或许算不上是一位英雄,但他也绝不是一名战犯。”Thor的眼中闪过一抹蓝光,“也请你转告部长先生,神族的生命是很漫长,但我们的耐心也是有限的,还望他好自为之。”

    说完Thor不等探员回话就单方面结束了这个恼人的视频会议,他叹了口气,瘫倒在椅子上,闭上眼睛理一理这几个月来所发生的一切。

     在大战之后,Asgard的人民就搬进了存在于异时空的古Asgard旧址,不再打扰地球人民的生活,而Thor在Loki脱离生命危险后也开始了与地球的一系列外交工作。虽然身为复仇者一员的雷神很受大众的欢迎,但或许是因为人们总是对未知的事物抱有恐惧,地球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对Asgard充满了怀疑与警惕,这也令Thor的工作变得格外艰难,更不用说他还有个侵略过地球的弟弟。

     Thor抹了一把脸,站起来给自己倒了杯酒,沉默地思考着。

   其实地球上的大部分人并不了解在对抗Thanos的战争中发生了什么,也并不知道Loki的牺牲,在大部分人眼里他仍是一个侵略过地球的反派,最多是一个长得很帅的反派。

     一想到他弟弟,Thor的眉宇间就不自觉地流露出一抹温柔。虽然Asgard有更好的医疗技术,但小家伙到现在还不肯回去,说什么怕Thor违约,在他的雕像建好之前坚决不离开地球,很让Thor和Asgard一众工匠们头疼。

    Thor喝了口酒,无奈地笑了,其实Loki还不是怕回到Asgard有Heimdall盯着,不好下凡出来找Bucky玩。

    Thor晃了晃酒杯,把剩下的酒液一饮而尽,其实更令他头疼的还有一件事,这关乎他的终身幸福和Asgard的未来,那就是他该怎么和他的弟弟表白并且不会把人吓跑。

     是的,Thor爱Loki,情人之间的那种爱,这是Thor在又一次几乎失去Loki的时候意识到的,而已经和他一起睡在同一张床上一个多月的Loki仍没有接收到他的暗示,并且坚信Thor被自己整的得了PTSD,缺乏安全感,便十分内疚地变着法子向他推荐心理医生。

   不得不说他聪明绝顶的弟弟有时候真是有点迟钝。

   或许经历过类似事情的队长会有点主意,毕竟他确实成功地追到了同为前反派的Bucky,目前还在筹备来年春天将要举行的婚礼,而他俩的cp也长时间占据网络论坛热门排名里的前几名。

     Thor拿定了主意,放下杯子来到训练室寻找队长,而出乎他意料的是Steve没有在进行日常的战斗训练,而是在满屋翻箱倒柜地寻找着东西。

     “嗨,队长,你在找什么呢?”

     听到Thor的声音,Steve从沙袋堆后探出头来,友好地笑了,“嗨,Thor。”Steve苦恼地挠了挠头,“我找不到我的盾牌了,你看见它了吗?”

     “额,很抱歉我没看见,或许你一会可以去问问Tony,没准他拿去给你升级了。”Thor尴尬地清清喉咙,“队长,你现在有时间吗?我有件事情想问问你。”

    Steve有点惊讶,他拍掉手上的白粉,走过来说道:“当然可以,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是不是那些政客又找你麻烦了?”

    “那倒不是。”Thor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就是想问问你是怎么和Bucky在一起的。”

     Steve闻言一愣,很快反应过来笑了笑,说道:“其实也没什么波折,毕竟我们俩都一百来岁了,彼此相伴的时间也几乎占了我们人生的全部。在Wakanda,等Bucky消除洗脑之后我们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 ”Steve的笑容有些腼腆,“其实我的求婚也不是很浪漫,在大战前我跟他说如果我们都活下来就结婚吧,他同意了,所以我们现在准备在重建工作结束后就举行婚礼。”说着他还抬手向Thor展示了一下他俩一起挑选的婚戒,笑得幸福极了。

    正在努力把亲情升华为爱情的Thor羡慕地看着已经把爱情升华为亲情的Steve,郁闷地叹了口气,“要是我和Loki也能这样就好了。”

    “你是说你和Loki还没在一起?!”Steve一脸震惊,“可是你们都睡在一张床上了!”

     “这很复杂。”Thor心累地摇摇头,“那大众是怎么接受Bucky的? 现在网上关于Loki的舆论比较混乱,我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想来借鉴一下你的经验。”

    Steve认真地想了想,回答道:“其实Bucky一开始就是被九头蛇洗脑控制,而且大多数人也都看过博物馆里二战时的录像,和后来我们一起战斗的直播和报道,那些影像作品也比较容易触动人心,更何况我们的cp粉比较多,所以一切还算比较顺利。”Steve同情地拍了拍Thor的肩膀,“其实基地里的所有人都以为你们两个已经在一起了,我觉得Loki应该也是爱你的,所以哥们加油吧,需要什么尽管说,我们都会尽力帮忙的。”

   Thor感激的拍了拍Steve的手,“谢谢你,队长。哦,对了,你知道Loki在哪里吗?我有些事情要找他商量。”

   Steve摆摆手表示不用谢,回答道:“他和Bucky说今天要给Wanda和Peter进行战术训练,你应该能在偏厅找到他。”说完他就转身继续去寻找他的盾牌去了。

   在与Steve道别之后,Thor的脑海中渐渐浮现出一个计划,貌似地球上的影视事业很发达,而且深受地球人的喜爱,或许他可以用记忆水晶剪一个纪录片,一来介绍一下Asgard的文化历史,二来改善一下Loki的形象。

   Thor越想越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他加快脚步走到偏厅,推开门呼唤Loki。

   “弟弟你在——嗷!”

    话还没说完,Thor先被一发颜料弹糊了一脸。

     屋子里玩真人CS玩得正欢的四个人顿时僵住了,原本干净整洁的偏厅此时一片狼藉,墙上沾满了花花绿绿的颜料,各种昂贵的家具倒在地上被当成掩体,Peter和Wanda拿着枪躲在推倒的沙发后面目瞪口呆,两个人都变成了小花猫,而那个可怜的沙发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身上颜料相对较少的Bucky一手拿着队长失踪的盾牌,一手拿着枪,站在仍保持射击姿势的Loki旁边,心虚地默默把盾牌藏到身后。而罪魁祸首Loki很快从一脸懵逼的状态恢复过来,把枪往Bucky手里一塞指着他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大喊:“是他干的!”

    Bucky:? ? ? !!!

    Thor面无表情地抹了一把脸,“Loki,这是绿色的颜料弹,我知道是你。”

   “好吧,是我干的,你能怎么样?”Loki叉着腰挑衅道。

    ……好像确实不能怎么样,Thor很无奈,他只好转向剩余的三人,问道:“你们不是在上战术训练课吗?怎么玩起CS来了?”

    “这就是战术训练课呀。”Bucky一脸正直地回答,“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后面的两个满身颜料的学生齐刷刷地点头表示认同。

   “再说了,”Loki一边把手上的颜料擦到Tony的真丝凉被上一边说道,“我们讲究兴趣教学,让学生在培养的兴趣的同时还能学到知识,以激励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

   Thor看着一脸认真的Bucky和Loki还有他们背后闪着星星眼的两个迷弟迷妹,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他认输般的垮下肩膀,以手扶额,说道:“你们高兴就好。”他随即想起自己来这的目的,抬起头看向Loki,“弟弟,我有点事情想找你聊聊,咱们能单独谈谈吗?”

     Loki怀疑地挑了挑眉,“你不会是想趁我一个人的时候报仇吧?”

    “当然不是,我是那种人吗?”Thor笑得人畜无害,一脸无辜,“我是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想找你帮忙,这关乎Asgard的未来。”

    Loki犹豫了一下,还是跟Bucky他们打了个招呼,带着Thor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临出门前,Thor好心地提醒道:“Bucky,队长正在找他的盾牌,你最好赶紧放回去。”他又指向了偏厅里的冰箱上方说:“对了,上次有人偷吃了Tony的甜甜圈后他就在那里安了个摄像头,距离他回到基地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你们最好找人把这段纪录删掉。”

    在神兄弟离开后,剩下的三人面面相觑,场面一度有些寂静。最后还是Peter颤抖地问道:“你们有谁会黑电脑吗?”

     Bucky刷地将炯炯的目光投向Wanda,接收到信号的Wanda恍然大悟,转身飞快地跑向屋外,大喊道:“Vision!!!”


      回到房间的Loki顺手丢给Thor一条毛巾,自己也拿起一条擦了擦手,坐到一旁的沙发上说道:“说吧,有什么事要我帮忙?”

     Thor接过毛巾擦掉脸上的颜料,却并不着急提出自己的计划,反而问道:“你先告诉我你的魔法恢复几成了?”

   “九成了。”Loki回答地理直气壮。

    “真的? 那你先瞬移一个给我看看。”Thor微笑着戳穿了Loki的谎言。

     “好吧,才五成。”Loki不满地缩进沙发,交叉起双臂,“你来找我不会就是为了问这个吧?”

     Thor叹了口气,坐到Loki的旁边,解释道:“是这样的,在上次Doom的袭击打断了签字仪式之后,地球的政府一直在施压想要我们尽早签署协议,而且最近的舆论导向对我们也很不利……”他偷偷瞟了一眼看不出情绪的Loki,继续说道:“考虑到之前你侵略过地球,而且大部分民众并不了解在对抗Thanos的战争中你的付出,所以在你们与Doom交手的视频曝光之后,还有很多人仍对你有些不满。”Thor深吸了一口气,“所以我想……”

    然而还没等Thor提出他的计划,Loki就打断了他,“你什么时候需要我走?”

     咦咦咦? 这个剧情走向好像不大对?

     还没等Thor反应过来,Loki就自顾自地往下说:“虽然目前我的魔法还没完全恢复,但自保应该没有问题,我可以离开地球回Asgard。”Loki的手攥紧了毛巾,他低着头看不出表情,“要是那还不行的话我可以搭星爵的飞船回Sakaar,毕竟Grandmaster还是挺喜欢我的。”他抬起头诚恳地看向Thor,绿眼睛雾蒙蒙的,“只不过能再给我几天时间吗?我想跟Bucky他们道个别……”

    “不行!你不能去Sakaar!那个Grandmaster不是什么好东西!”终于反应过来的Thor激动地抓住Loki的肩膀大喊。

     Loki有些迟疑,他咬了咬嘴唇,说道“那我可以去找Nebula,我们俩的关系还是不错的。”

     “不对,你哪都不许去!”Thor有些崩溃,“我不是要你走,我只是想问问你的魔法恢复的进度,看看你能不能用记忆水晶和幻境帮我剪个介绍Asgard和最近这几年发生的战争的纪录片,好帮你和Asgard改善一下公众形象。”

    “就这件事?”Loki挑了挑眉。

    Thor诚恳地点了点头,接着他就感到腹部传来一阵熟悉的疼痛。

   “你他妈就不能早点说吗?!”Loki拿着他的小飞镖狠狠地捅了Thor一刀,“耍我玩有意思吗?!”

    Thor熟练地拔掉小刀,浅浅的伤口一下就愈合了。他倾身抱住Loki,安抚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让你担心的,我只是看队长和Bucky通过那些战争纪录片极大地改善了Bucky的公众形象,才想出这个方法来帮忙。”

     Loki听了推开Thor,问道:“有关于Bucky他们的影片?”

   “有啊。”

    “那咱们也拍!”Loki激动地拍着Thor的大腿,“我的魔法弄点幻境还是没问题的,你去找几块记忆水晶来,让Heimdall和Sif他们都输入一下关于Asgard的记忆,让宫廷乐师准备编写乐谱,还有……”

     “弟弟”Thor笑着打断兴奋的Loki,“你来剪关于Asgard文化和历史的影片就行了,最近这几年的故事只需要用记忆水晶,就让我来剪吧。”

     “怎么? 不相信我的水平?”Loki眯起了眼,笑的有些危险。

    “不是,我怕把你累着。”也更怕你把这个影片剪成跟在Asgard上演的话剧一样狗血,当然这句话Thor没敢当着Loki的面说出来,“毕竟我这几年在地球上呆的时间比较长,更了解他们的文化,剪起来更方便。”

    Loki想了想,说道:“好吧,不过你得把我开飞船拯救Asgard的那一段剪进去,而且必须得突出我光辉的救世主形象。”

    Thor笑着握上了Loki的手,说道:“一言为定。”

   

————————

    下章看锤基党的崛起,闺蜜组一起看片吐槽,Bucky神助攻,Loki刷新三观。

 友情提示:如果有人去玩真人CS,记得一定要穿好护具,不然子弹打到身上真 的 很 疼!

    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我玩真人CS用的不是颜料弹,而是BB弹……

评论(6)

热度(4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